組圖1.jpg   

寧夏夜市左起南京西路、寧夏路口,右至民生西路口,中間以平陽街為區隔,平陽街過去右手邊都是小吃攤林立,左手邊則以「彈珠臺」類型的古早味童玩為主。

寧夏map.jpg

由於寧夏夜市罕有賣服裝飾品的店舖,一直以來周遭的延伸性是滿受限的,夜市規模一直發展不起來。但相對的,來到這兒的目的就變得單純的很:美食、美食、美食!

口口口

山東赤肉蒸餃

DSCF3010.jpg

紅底白字的赤肉蒸餃招牌對我有種魔力,只要到寧夏夜市,沒有一次例外,第一攤一定都是這裡,先點一籠蒸餃解饞暖肚子,我才願意開始尋覓今晚的寧夏夜市有什麼東西想吃。

DSCF2992.jpg

IMAG0144.jpg

它們家的蒸餃皮比較厚,不是小籠包那一款千萬別搞錯。

DSCF2996.jpg

但對我來說,它的麵皮有種飽滿的麵粉香,多咀嚼幾下在嘴裡的味道是好的,加上內餡兒沒什麼肥肉,加上醬油、烏醋、蒜末及香油調和後,那滋味更是融合的剛好,每一籠吃到最後幾顆,那冷掉後的香氣也絲毫不受影響。

口口口

宏冠𩵚魠魚焿

DSCF3008.jpg

DSCF3009.jpg

這間攤子就在平陽街、寧夏路交叉的第一間攤子,從我小學一年級第一次到寧夏夜市開始就在這兒了,往前能追溯多久我不知道,但從我第一次吃至今算算也有20來個年頭。

以前是父親帶著我吃,現在我介紹著其他人來。

DSCF3001.jpg

DSCF3002.jpg

DSCF3005.jpg

DSCF3007.jpg

它們家的𩵚魠魚焿口味微甜,白菜熬的軟而不爛,每一塊𩵚魠魚的炸度均勻,入口外皮酥脆後立刻接著是濃厚的𩵚魠魚香,與其細緻的口感。

DSCF2998.jpg

DSCF2999.jpg

沙拉魚卵的外皮非常有嚼勁,魚卵的顆粒保滿度也很高。

另外很多人點的炒米粉,我覺得普通,大概是配著𩵚魠魚焿吃順口吧。

口口口

文化脆皮車輪蛋糕

古早味車輪餅.jpg

說到寧夏夜市的車輪餅,大部份人第一個念頭都是這一間古早味車輪餅,無論平日假日,「大部份」時間都是人滿為患,雖然不像另一間超級排隊攤「蛋黃芋丸」那麼誇張,但排個10-20人也是家常便飯。

DSCF3021.jpg

DSCF3023.jpg

在這樣的強敵之下,斜對角不遠處最近仍新開了一間「文化脆皮車輪蛋糕」,老闆是兩個言談中感覺滿阿莎力的女孩。

買車輪蛋糕,我強烈建議大家選menu中「mix」的口味,因為它們家其實主打的就是與傳統車輪餅不同的混合式車輪餅,提供2-3種配料搭配。而它們家的熱鍋上也隨時準備了即將放入餡料的餅皮。

也就是說,點單一口味如奶油、花生有可能是事先做好的,但如果點混合口味,99%以上是現做,大約只要3-5分鐘的時間,就有熱騰騰又新鮮的車輪蛋糕了!

DSCF3020.jpg

鮪魚玉米起士,起士很順口不厚重,鮪魚相對來說襯托出了甜玉米的甜。

DSCF3025.jpg

DSCF3026.jpg

巧克力奶油,半溶的巧克力醬不像奶油如此柔順,咬下會爆漿,口味偏甜喔

DSCF3018.jpg

它們家的皮比傳統車輪餅厚上一點,但它們強調厚而「脆」。這回點混合口味是現做,入口是真的有「喀」一聲的脆度,不知道做起來等的單一口味,是否也有相似的表現呢?

口口口

想做個各夜市巡禮系列……從鴉子寫到現在水工兄也有幾年了,沒為台灣的「招牌」做個紀錄,真是說不過去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。私房猜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