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95438_851753294846704_4657418945310912148_n.jpg

冬天的腳步越來越近,這兩週好多寶貝們在問妮可可有沒有自己賣鞋smas1aniqblock  
當然我沒有,但我自己也像大家一樣,感覺到天氣越來越冷,夏天的鞋開始不那麼好搭衣服了,又或者,是像江江講的那樣:「你們女生的鞋櫃裡永遠少一雙鞋,跟衣櫃簡直沒兩樣!!」哈哈luvluvplz  

前年和今年分別有兩部在台灣很紅的偶像劇,它們的共同點,除了一定要有的情情愛愛之外,不約而同的帶出了台灣,和鞋子的關係

前年的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,又青姐和大仁哥用很文青的手法,演繹了女孩x時尚鞋業的一段故事背景,今年的「雨後驕陽」,更是徹底的把台灣製鞋業由興而衰、再由衰而興的歷史演了出來tumblr_inline_mpl4odn9Mb1qz4rgp  

這兩部戲讓我和姐妹們有很多話題,我們都愛鞋,但從來不知道台灣的鞋業曾經那麼輝煌,更從沒有特別注意到,直到現在,台灣還有很多優秀的老鞋廠、老師傅,正在因應年輕化的潮流做改變,

台灣製造的鞋子,這幾年來的腳步可以越來越年輕,也越來越時尚!tumblr_m4i9c7j9OB1qdlkyg  

今天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……

記得姐當年剛上大學的時候,對於高跟鞋可以說有一種澎拜的熱愛,因為個頭不高,對於我來說,穿上越高的跟,腳的線條就彷彿有一種致命吸引力似的tumblr_inline_mmzo1pS4Zo1qz4rgp  

但出了社會以後,高跟鞋漸漸的和工作場合畫上等號,莫名的也就和疲倦有了聯想,也許就像又青姐在戲裡的台詞一樣:「現在二十九歲的我,會突然懷念起十七歲的那雙,白布鞋

雖然姐沒那麼老,但小時候對平底鞋的愛,卻在高跟鞋的迷戀過後,又從腦海裡自然而然的浮了出來,平底鞋的自由舒適,那種無拘無束的小隨性,似乎更符合出社會工作後,我想給自己的註解。

自從我把鞋櫃裡最後一雙常穿的平底鞋穿壞之後,江江和我開始了平底鞋的尋尋覓覓之旅,好穿是第一要件,好看是基本條件,如果能順便支持我們台灣的鞋業那就更好,對吧對吧!!

在這些預設條件之下好不容易找到的鞋子(這可是經過千言萬語的等待耶!!),讓妮可可迫不急待的分享給你們crazy-monkey-emoticon-148  

Messa米莎,鞋款完全由台灣鞋廠、台灣師傅手工打造出來的品牌,款式很多,擁有各種風格的鞋子,從簡約到繁複與時尚。

第一次看到messa是在ATT 4 FUN,琳瑯滿目的鞋款,和以往款式比較簡單的台灣品牌有很大的差別!! 從甜美的少女情懷,上班族希望在平凡中找到的一點小心機,甚至連家裡媽咪都有看到喜歡的款式,不騙你們敲好挑tumblr_inline_mpl4nskDvl1qz4rgp  

messa的鞋盒不是華麗夢幻的款式,但是沉穩的鵝黃和巧克力配色,拿著有種讓人很放心的感覺

CIMG0005.JPG 

鏘鏘~~褪下防塵袋之後,今天妮可可要跟北鼻們分享的開箱新歡和大家見面溜!!

CIMG0007.JPG CIMG0010.JPG

簡單的樂福鞋型,卻有無窮的魅力,光是第一眼見到的絢爛奪目,就很難讓人不注意到它,儘管它只是一雙休閒的平底鞋,卻擁有比高跟鞋更亮麗的外表。

你們注意到了嗎? 這雙鞋鞋的腳底感覺非常厚實富有彈性的感覺,而且在腳底有一塊微微的突起,這是messa貼心的考慮到我們女孩兒常常穿鞋產生疲勞的現象,特別使用加厚乳膠在中底墊的部分,踩起來有種力回饋感,特別輕鬆和舒服!!

 CIMG0030.JPG

第一次實穿就是去看諾蘭的星際效應imax,有沒有很應景!! 哈哈,外層的底色是金屬銀色,加上了滿版的亮銀色點點,像極了星際效應裡浩瀚無垠的宇宙,充滿魅力tumblr_inline_mpl4ocFbCA1qz4rgp  

當天我搭的是桃紅色窄管褲,即使搭配這麼亮的顏色,鞋子本身的光彩還是沒有被搶掉,老實說我當天是越穿越驚豔,這款鞋除了本人美,也一樣上相唷~

CIMG0025.JPG
CIMG0047.JPG
CIMG0031.JPG CIMG0032.JPG CIMG0034.JPG

依照慣例要多搭幾套給妳們看,無論是一件好看的衣服,或是一雙好看的鞋子,都應該要能跟許多不同的單品搭配,在我心目中才是值得推薦的,畢竟我們都是小資女,這樣才符合最高c/p值嘛tumblr_m9gcttgdYF1qzckow  

平底鞋的既定印象是比較休閒的look,牛仔褲系列都可以搭的理所當然,因為這款鞋鞋用黑色勾勒邊緣,搭上黑色的刷破牛仔褲+一件隨手可得的毛衣,會讓人把焦點放在鞋上!

CIMG2176.JPG
CIMG2170.JPG CIMG2173.JPG

褲子帶一點點仿舊感,小偷帽也有古著的感覺,都能襯托出鞋子的絢麗喔。

CIMG2212.JPG

今年11月的天氣莫名其妙的熱,這幾天中午都還有28-30度的高溫,短褲和褲裙也還常常穿到,大器的閃亮銀灰色絕對是襯膚色的元素,視覺由下往上會有收斂的效果唷!!

CIMG2259.JPG
CIMG2256.JPG

剛剛才說牛仔布料系列,最後我也搭上牛仔的基本色,牛仔藍長褲與長裙,上半身無論是帶有小華麗的斗篷、或是有一點隨興的短版毛衣 & 圍巾,這雙鞋都可以把它駕馭得很好,無論是扮演主角或是配角都恰如其分tumblr_inline_mfnjuek77V1qdlkyg  

CIMG2325.JPG CIMG2331.JPG
CIMG2300.JPG

最最重要的,你們有發現這一雙樂福鞋的剪裁設計,讓腳看起來並不會放大嗎?? 因為很多平底休閒鞋為了舒適的功能性,經常在外觀上忽略了剪裁,導致穿得休閒腳卻看起來很大rice-ball-smiley-17  

但是這雙除了在色彩上有聚焦收斂的效果外,本身的版子卻是保持了女孩兒該有的腳型,照片是會有膨脹效果的,不難想像它本人是多麼瘦小~kerker

CIMG0032.JPG

從第一次穿上它到現在打下開箱分享,期間大約實穿7-8次,除了新鞋無可避免的小小咬腳之外,對於messa家鞋子的適穿度和外型實在都很滿意,尤其價位上也是非常平易近人的,跟我自己的商品,或一直跟北鼻們分享的穿搭價值是非常相似的。

有人說女孩兒的每一雙鞋都有故事,因為我們在第一眼看到它們的時候,就已經知道我們找到它了,那一直失散在外,終於可以帶它們回家的悸動360 

我支持台灣的手工鞋,支持台灣的故事。

Messa鞋鞋這裡挑:http://goo.gl/Wk5HrR
Messa粉絲團:http://goo.gl/IhlqBk

寶貝們,我們下次見溜!!
妮可可會再努力生穿搭分享給大家的:)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私房猜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